首页 > 资讯 > 业态

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50项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16-08-01 09:44:06
分享到:

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50项.jpg

随着湖北神农架和广西左江花山岩画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我国已拥有世界遗产50项,名列世界第二。其中,世界自然遗产11项、文化遗产30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景观遗产5项。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介绍,我国于1985年12月加入《世界遗产公约》后,成为全球世界自然遗产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申请世界遗产,不仅可以为遗产自身保护提供更有利的环境和条件,还可以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各世界自然遗产地共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9万余个,帮助当地社区完成道路交通项目180余项。2015年,我国各自然遗产地共接待游客1.8亿人次,为地方带来直接收入70多亿元。

为了更好地保护自然遗产,住房城乡建设部将进一步建立世界自然遗产培训机制,建立高精度遥感卫星监测体系,加大保护管理执法力度,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学习美国、南非等国家公园遗产保护管理的有益经验,扩大公众参与。同时,将加大保护投入,健全世界自然遗产地生态保护补偿政策,规范门票收入用途,保障保护管理经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