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楼盘

全球20座顶级商业综合体设计
来源:中国房地产总裁战略家       时间:2014-12-23 09:52:41
分享到:

 有鲜明文化主题的商业综合体,已经成为都市休闲消费旅游的核心项目,并成为城市或区域的地标性建筑。综合体的设计,运用对建筑群体的深度表现打破传统建筑的立面概念,通过各种手段使建筑群体成为景观的主体,同时又承载着城市文明与经济发展的历史责任。下面给大家准备了20套全球顶级商业综合体设计,相信绝对是您的珍藏精品。

1、马来西亚吉隆坡升喜廊

Starhill Gallery,Malaysia

升喜廊可能是吉隆坡最具标志性的购物商场,其中特设了众多豪华商店和高级餐厅。

 

2、新加坡Iluma娱乐零售综合体

Iluma Building,Singapore

Iluma是一个集娱乐和零售于一体的开发项目,坐落在新加坡著名的白沙浮街区(Bugis Street),目前艺术、教育及娱乐是这一街区的主要职能。在这栋建筑中,线性体块与曲线形雕塑造型体块形成了鲜明对比。线性建筑元素可容纳停车场、零售店、电影院和表演空间,而雕塑造型建筑元素内沿漫步道容纳一些比较小型的零售和娱乐活动。

 

3、泰国是拉差TUKCOM商场

TUKCOM Mall, Thailand

TUKCOM信息技术商场随着从2000年开始的IT产品的迅速发展应运而生。1997年金融危机后经济开始复苏,市场也因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亚洲消费者更新IT产品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的Laemtong购物商场原来出售不同的产品,后来这座建筑被改造成专门销售通讯及科技产品(电脑、手机、相机、小配件等)的购物中心,更名为TUKCOM信息技术商场。此后,新品牌不断扩大,每两年就要新建一座TUKCOM建筑。

 

4、法国昂热L'Atoll购物中心

L’Atoll Center, France





 

5、新加坡ION ORCHARD

ION Orchard,Singapore

整个项目由一栋56层高的住宅塔楼和一座商业裙房组成,塔楼的55-56层是一个全景式的双层观光平台,ION Orchard项目则包括入口处3000㎡的市民广场、底下四层和地上四层组成的商业空间以及位于四楼的艺术画廊,地下连接地铁站。

 

6、英国Morelondon广场

Morelondon Plaza, U.K.

 

7、美国商业广场

Commercial Plaza,USA

 

8、米兰联合信贷银行总部

UniCreditHeadquarters,Milan

 

9、德国波茨坦广场

PoszdamPlaza, Germany

 

10、日本六本木新城

ROPPONGIHILLS,Janpan

 

11、阿布扎比金融中心索沃广场景观设计

SowwahSquare, Abu Dhabi, UAE

 

12、法国巴黎拉德芳斯

LaDefense,France

 

13、新加坡星悦汇

Thestar,Singaapore

 

14、日本大阪Grand Front Osaka

Grand Front Osaka,Janpan

 

15、美国北卡罗纳周Exhale广场

Exhale, Chapel Hill, North Carolina

 

16、意大利威尼斯魔幻Jesolo商业中心

JesoloCenter,Italy

 

17、日本东京大崎GateCity

Gate City,Janpan

 

18、上海国际金融中心

Shanghai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e

 

19、米兰理工大学商业广场

Plazaof Politecnico di Milano,Milan

 

20、英国商业广场

CommercialPlaza, U.K.

 

业综合体难点在于文化的活化、休闲业态的市场化、商业地产的盈利化。文化活化是灵魂、休闲业态是关键、盈利模式是核心。同时广场景观设计应“以人为本”,充分考虑人的情感、人的心理及生理的需要,有组织的进行空间设计,力求做到整体中求变化,赋予广场特定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