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技术

制冷空调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北决赛在京落幕
来源:       时间:2014-07-08 13:55:17
分享到:

    2014年7月5日,“大金空调杯”第八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 

    与上一届竞赛相比,本届比赛在原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部五个赛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东北赛区。据大赛组委会统计,本届竞赛共有100多所高校、180 多支代表队、约3500名学生参赛,预计有460人参加决赛。其中,华北赛区比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 

    据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马国远介绍,华北赛区决赛由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和山东四省市的18所高校学生、32支代表队参加。本届竞赛的主题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制冷空调技术”,旨在鼓励参赛高校学生更多地关注节能环保和经济社会的绿色与可持续发展。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朝晖表示,比赛着眼于推动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走进校园倡导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注重实际动手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 

    “我国正在由空调制造大国迈向空调制造强国,强就要靠技术领先。”张朝晖说,竞赛的举办,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学习兴趣,为制冷空调行业输送更多的优秀的、有实践创新精神的人才,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赞助方——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藤明忠表示,目前国内空调市场参与者众多,但是各企业的产品、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他强 调,作为空调生产企业,不单要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更要提供合理、舒适的设计方案。这就需要企业不断吸纳优秀人才,推动企业技术不断取得进步。 

    工藤明忠表示,大金空调已连续五年冠名赞助该赛事,每次竞赛都令人收益颇丰,获得新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