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技术

广东佛山:华南地区“第一长”塔吊附着杆成功安装
来源:       时间:2014-06-16 13:49:13
分享到:

     近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禅城绿地金融中心二期1#塔吊超长附着杆首次成功安装。

  据悉,此次安装的1#塔吊超长附着杆不仅为华南地区在建项目中塔吊最长附着杆,同时此举也打破了中建三局二公司塔吊附着杆“长度之最”的记录。

  据介绍,本工程3#塔楼地下2层、地上48层,建筑高度216.8米,采用两台川建C7050型塔吊。由于附着杆与主体钢构柱采用抱箍形式连接,加之前期场地限制及钢构柱承台施工对塔吊定位的影响,造成其附着杆最大长度达14.54米。

  据了解,该塔吊主体连接节点并未采用通常的焊接做法,而是采用销轴连接,这对附着杆加工精度及安装过程均提出了严格要求。再者,塔身附着框连接 端耳板在加工过程中完成焊接工作,与抱箍连接端仅完成耳板卡槽加工,待现场吊装定位完成后进行二次加工及最后的高强度焊接工作。

  该超长附着杆难题的有效解决,不仅为禅城绿地金融中心二期工程的顺利施工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后期其他工程的超高层塔吊附着、塔吊超长附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采用抱箍形式的塔吊附着更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