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访谈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优秀建言榜
来源:中国政府网       时间:2016-02-16 09:41:49
分享到:

 国务院.jpg

网友优秀建言榜

2016年2月15日

 

报送网站

建言

中国政府网

红叶:春节回老家农村,村民反映道政府审批建房手续难,不少村民被迫违法建房,结果是被政府罚了一笔不菲的款。笔者认为,改善居住条件是每个人的梦想,对于农民违法建房当做商品出售,应该采取有力措施给予经济处罚,禁止其行为,但对于农民自建自享住房,各级政府应该支持。建议:1.政府要帮助农民进行建房规划,保证不发生地质灾害、用水用电方便、尽量少占或不占耕地;2.政府要执政为民,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3.对贫困户建房给予适当的资金补助,或者贷款贴息。

人民网

骄阳似我:国家有关部门出台教育系统教职工职效工资的政策,出发点可能是在于奖勤罚懒;但在基层学校的实际操作中,早已变形走样:用克扣每一位教职工工资总额的30%, 来作为全校的“职效”基金;最终是用于“奖励”学校领导。学校领导永远是不上课或少上课,却拿职效的大头;剩下的残羹冷炙,才是教职工的。这是人为制造的 不公平。这样的政策,不但不起到“奖勤罚懒、多劳多得”的效果,反而民怨甚大。下一步,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能深入基层,多做些调查研究、多问问一线 上课老师的意见,不要满足于听汇报、看材料。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拿出较为合情合理的新的职效工资政策来。新的政策,一定要写上“学校领导最多能拿多少; 超过数额的,严厉追查校级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责任”等类似文字。否则,便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须知,再好的政策,到了有些学校的有些领导手里,就 会变形走样。

新华网

笑谈花落2323602:尊敬的李总理,你好!我家住在甘肃省静宁县司 桥乡唐岔村。我常常看到村里的人抱着小孩或领着老人乘车到二十多公里外的县城看病,即使是一般的感冒发烧等病也是这样。严重影响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这样 的情况不只是我村,在我们西北地区广泛存在。农民们都非常希望自家村里有一个比较正規的卫生站。我村的卫生站已基本修成,可是只有一位年迈的老中医,不能 打针挂瓶子……所以我建议,给村级卫生站配一位本科或大专学历的合格大夫和一位能打针挂瓶子的合格护士。就能基本满足农村一般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望总理在 百忙之中能够看到这个建议并出台相关政策,切实解决农民们的看病难。

央视网

CNTV网友8y1k0d5:我是一名在国外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去年12月因父病重回国,我所看到的国内的医疗环境让我大失所望。父亲是普普通通的医学教授,因心衰胸水收住院,住院两天没人管,胸水还是61岁的女儿去找人来抽,直到我赶到家还没抢救,第二天草草下个诊断,把他送入ICU就如同卸了包袱。再看,病史是造出来的,说他是走入病房,呼吸正常。我向领导指出,他们认为这是小事。我都不知国内为什么会这样。我在此想求总理整顿一下医疗行业,重树过去的好医德,好医风 。要让老百姓有好的医疗服务。

中国网

金典登高望远:房 地产是在有刚性需求下的产物,不是所谓的利益增长点,也不是支撑经济的根源,正所谓买得起房子的永远买得起,买不起房子的永远买不起,因为有刚性需求的赖 以居住的房子成了某些人(单位、机构)利益增长点,也造成了天价地价,天价房价的产生,不但浪费了赖以生存的土地,而且滋生了严重的腐败,其结果仍然是居 者不能有其屋(参加工作几十年收入结余仅/不能买套房)。建议理性回归吧!

中国日报网

其他: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浪费现象比较严重。如:绿化种植不适时,造成成活率很低;刚铺好的道路又遭遇破拆;刚用没几年还很完好的道路拆了又建,或者又在上面新铺一层材料等等现象。建议要用制度来抑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巨大浪费!

新浪微博

病理医生杨连君:由 于目前高级职称评审制度的影响,年轻病理医生少有心思认真练习阅片诊断硬功夫,忙着编写与看病关系不大的论文科研成果,托门找关系评高级职称。因为工资待 遇与职称挂钩,而与实际看病能力挂不上钩,造就了一大批不会阅片诊断、胜任不了病理诊断工作的“主任医师”和“教授”,临床科室也是这样。

网易网

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希望党和政府能够把反腐放在第一位,只有控制好腐败,人民才会奔小康,否则都是空话,都是说给老百姓听的空话,真心希望党和政府在这方面越做越好。

今日头条

绿鸟巢:农村人才外流严重。现在很多村选不出像样的村官,这应引起注意。按理说,人才应是正金字塔布局,可是实际上人才流动呈倒金字塔,优秀的人才都被选拔到上面。

 

  • 友情链接